教堂索吻

“人类先锋.”

重生之将门毒后阅读体

时间线:沈妙与谢景行坦白


类似于阅读体,不过我懒得写原文,会写出看的是哪段的。


【出嫁】


“这谢家儿郎,与沈家姑娘真真是惊艳绝伦,般配至极啊。”


如今沈妙与谢景行坐的是位高权重,周围定是有人阿谀逢迎,谢景行原本就是一个嚣张的人,况且这又不是什么坏事,自然也就顺其自然了。



冯安宁与沈妙最为交好,也就没什么顾忌,“这难不成是要让我们窥探这小两口的闺中密事?”



系统似乎也满意这个说法,它颇为赞同的说道“正是如此”


这么坦然,倒是让这些名门闺秀们红了脸,虽然民风开放,可也顾忌着脸面,寻常女子也不会将闺中事袒露,而看沈妙,还是一派云淡风轻,似乎这些事,她都并不在意。


罗雪雁想着,睿王能为娇娇做到这种事无巨细,定是喜爱她的,比起沈信,可是有过而无不及了,娇娇嫁入大凉也不会受什么委屈,睿王应当会护着她的,再不济,还有她和沈信,只是这一走,不知什么时候再相见,尽管她是个豪爽的女将军一般的人物,可是面对自己的女儿,还是会显露出柔情,流露出不舍,再怎么强大,也不过是一位记挂儿女的母亲罢了。



沈丘也是舍不得自家妹妹,毕竟少时没有陪伴在沈妙身边,把妹妹独自一人丢在沈家老宅,却不知里面的暗波涌动,将沈妙一人置身于水火,自然是愧疚的,定要加倍补偿回来的,不过没想到妹妹就要嫁人了。



他先去沈妙身边,絮叨了一番,“妹妹,我知道你本事大,可是身在异国他乡,终归是没有在眼底下放心,如今你也要嫁人了,睿王若是对你不好,我拼尽全力也是要为你争上一争”



沈妙前世时,没有人为她考虑,如今看到这么些亲人,饶是在沉静,她还是心中一动,划过一阵暖流,安慰道“放心吧…”



罗雪雁也把她拉过来说了些体己话才做罢。



季羽书听了这些话,毕竟是沈妙的娘家人,可也是笑着说道“夫人和沈少将军放心吧,有我们谢三哥在呢,断不会让小姐受了委屈的。”他嘻哈一笑,为谢景行证明了能力。



沈信更是不放心,趁他们不注意,把沈妙身边的侍从叫出来问话,惊蛰恭恭敬敬的对着沈信道“老爷放心吧,奴婢跟在姑娘身边这么多年,除了当初的定王,没见过姑娘和哪位公子走的近,也就只有睿王殿下,睿王殿下对姑娘是极好的,姑娘她也是喜欢睿王殿下的”沈信想了想也是,他们这些局外人看的清着呢,娇娇平常一副沉着冷静的样子,到了睿王面前却有些小女儿情态,她自己不承认,旁人可看的清楚,睿王对娇娇这样子,也是情根深种,将来他俩在一块了,也是一段金玉良缘,让人艳羡的好姻缘。



再者,谢景行答应了沈妙后宫只她一人,这俩也算是两情相悦,沈信自觉亏欠良多,娇娇的婚事也是凭她喜欢,沈信不求沈妙嫁个名门望族,只求她一生安稳,如今这段好姻缘,也就顺水推舟,后来知道睿王就是谢家小侯爷更是震惊不已,他自是欣赏这位惊才绝艳的少年郎的,当初听闻谢景行战死沙场,也是唏嘘不已的。



【幽州十三京…都归你,你归我】


要是说之前沈家还对谢景行颇有微词,如今看到这一段段文字,也是把顾虑打消了,谢景行也是狂妄至极,又对自己的女人爱之深重,那么多城池,竟然轻易许诺给了沈妙,自己倒是爱美人不爱江山。



这也让众多官家小姐艳羡不已,沈妙何德何能,嫁了个这样的好夫婿,又偏偏沈家对她宠溺至极,什么都应允。对沈妙瞧不上的那些官家女,如今只能咬碎了牙愤愤不平的羡慕着,心里想着,这样一个草包,粗俗的武将之女,凭什么这么多人宠爱她,只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罢了。


【颠皇权】


这系统似乎就为了让她们不好过,又放出了一段话,更是惊骇世俗,这夫妇俩都不是好惹的,只见明晃晃的几个大字“颠个皇权罢了,你想要,都归你。”



在场的大臣对此更是忌惮不已,没想到这谢家小儿竟狂妄到如此地步,大臣们都暗暗心惊,不过只要他想,几乎是没有办不到的,谢景行就是有这个能力,他想要的,怎么样都会得到,只不过取决于心情罢了。



更多的官家太太和大臣们看得清楚,这看起来是谢景行一人独大,实际上最大的权利还是在沈五小姐上,只要她开心了,拉拢个睿王还不是简简单单,这下,谁都知道沈妙是睿王的心头肉,心尖宝了。上赶着巴结沈家的人是络绎不绝,连和沈妙交好的冯安宁也不可避免,被迫应酬了许多虚情假意之人。



沈妙怎么会看不出来,选了几个平日关系不错的世家攀谈了几句,其他人自找没趣,也就作罢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说:


有什么想看的名场面,可以在评论区写出来,我会考虑写的,就这样,晚安

评论(7)

热度(441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